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基地校建设   >   正文

满洲里市第七中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8

满洲里市第七中学,建校于1985年,是呼伦贝尔市重点高中之一,其前身是扎煤七中(扎赉诺尔矿务局第七中学,扎赉诺尔煤业公司第七中学)。1996年被评为呼盟高中管理先进学校,2006年被评为满洲里市精神文明单位,2009年获呼伦贝尔市高中示范性学校。求真务实、严谨治学,厚积薄发,注重实效是满市七中的工作方针,修德、敬业、崇实、创新是七中的校训。在20多年的发展中已为社会培养出合格高中毕业生万余人,向高校输送人才5000多人。

校园位于301国道满洲里市新世纪大街扎赉诺尔区段北侧,校园面积4.1万平方米(61.5亩),教学楼18000平方米,宿舍楼2524平方米,食堂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1424平方米。教学楼里有40个教室,三个物理实验室,二个化学实验室,二个生物实验室,藏书室、艺术室、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室。并拥有CSC校长办公系统两套,电脑145台和540平方米的电教楼。600平方米的体育馆和三个室外篮球场地及足球场、运动场,为学生提供广阔的体育天地,拥有50个房间的宿舍楼可供400人住宿,食堂大餐厅可同时保证600人进餐。

教育教学取得丰硕成果,高考上线率逐年上升,2002年高考升学率位居呼伦贝尔市第82003年高考升学率位呼伦贝尔市第52009年高考升学率达74.3%位居第3,创造了历史的辉煌。荣获满洲里市教学成果进步奖,满洲里市教育教学成绩优秀奖,德育效果成就奖等,部分学科的教师承担了国家、自治区和市级的教科研课题。2004年正式由企业剥离到地方,归到地方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增加投资改善办学条件。基本形成具有求实特质的学校文化,成为质量理想,校园和谐的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高中。满市七中正以崭新的姿态和不懈的追求迈入新的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