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毕业前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就业手续办理与派遣信息核对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一、报到证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我们所说的毕业生派遣,即毕业生报到证的签发。

报到证,全称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由国家教育部印制,由省(直辖市、自治区)级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部门签发,只有列入国家或省毕业生就业方案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才能持有的有效报到证件。报到证分上下两联,毕业生凭报到证上联本科生(蓝色)、研究生(粉色)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到工作单位报到;报到证下联(白色)由学校存入毕业生档案,证明毕业生是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而被录取的学生,也是寄送档案的依据,决不能遗漏存档。

二、报到证签发类别和所需材料

报到证的签发类别根据毕业生就业状态分为去就业单位报到回生源地报到不签发报到证

1.去就业单位报到

签订并提交就业协议书,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中个人毕业去向信息填写完整,上传清晰的带有用人单位公章的就业协议书照片,审核状态为“学校审核通过”。到北京、上海、深圳三市就业的非本地生源毕业生,另需提交当地就业主管部门接收函或单位出具的可以接收档案的证明加盖单位公章图片。

以下单位如不签就业协议书,上传相应材料照片可派遣至用人单位。

公务员:公务员录用证明或接收函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录用备案审批表》或接收函

选调生:接收函或调档函

选聘生:选聘协议书

2.回生源地报到

尚未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不派遣至单位所在地,到北京、上海、深圳三市就业且尚无当地接收函等证明材料的非本地生源毕业生,所提交就业信息不符合上述去就业单位报到的材料要求的毕业生,以及出国、出境读书或工作的毕业生。

3.不签发报到证

境内升学的毕业生不签发报到证,凭录取院校调档函调档。

三、毕业生派遣工作流程

受当前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和毕业派遣均采用“线上咨询、网络办理”的形式,依据《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派遣等工作的通知》(就业[2020]5号)文件要求,不再需要纸质就业协议书和其他相关就业材料原件。

1. 即日起至52517:00前: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毕业去向信息核对。

对于已经签订就业协议书并提交至学校的同学,需要登录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核对本人毕业去向信息,有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对于已经落实工作单位尚未完成签约的同学,请抓紧时间签订就业协议书,并及时完善云平台毕业去向信息,联系辅导员进行审核。

2. 学校制定派遣方案上报辽宁省人社厅,签发报到证。

3. 加强就业服务,集中办理改派业务。

报到证签发依据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中毕业去向信息和就业协议书等相关就业证明材料为准。如毕业生就业去向发生变更,网上信息在学校审核完成后会同步变更,学校会依据网上信息和毕业生申请分批次集中办理报到证的调整改派,确保报到证下发时准确无误。(具体时间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四、就业协议书签订相关服务

特殊时期为方便毕业生签约并办理派遣相关手续,所有派遣信息依据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上数据为准,凭清晰的带有用人单位公章的就业协议书照片等就业材料即可签发报到证,不再需要纸质就业协议书和其他相关就业材料原件,如需领取新的协议书或盖章,请联系辅导员并提供相关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