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关于沈阳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9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6号)等“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科学合理开展,各级赛事的组织与管理扎实有序进行,助力全校师生备战“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学校研究,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引导与支持,着力构建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就创融合四位一体工作格局,把创新创业融入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积极动员组织本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和学生,充分利用教育部公布的22个免费开放的在线课程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和学习,课程资源网址(见附件1)。

三、积极开展线上创新创业竞赛备战工作

各学院要通过师生交流接洽,双向选择的方式,组建项目团队,借助网络、电话、邮件等媒介,开展网络教学、视频会议、线上研讨等教育活动,导师指导学生遴选项目、梳理思路、整合资源,积极开展线上各级赛事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沈阳农业大学认定的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名单(见附件2)]

四、积极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一)各学院积极组织参赛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结合专业背景,构思谋划项目,申报沈阳农业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具体要求见沈阳农业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见附件34)。

(二)项目指导教师应积极指导参赛队伍依托在线资源,加强学习、总结往届大赛经验,跨专业、年级、学院建齐配强团队,加强沟通交流,深度打磨项目内容,完善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等。

(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依托“沈农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已陆续推出“23个问题带你了解‘互联网+’”、“商业计划书十四式”等系列推送,请项目指导老师、同学及时关注。为便于交流及信息发布,学校已建立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QQ群(群号992795919),请参赛团队负责人加入。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师生组队立项参赛,将指导参与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手段。

(二)各学院动员组织师生,有效利用网络数据资源、移动仿真实验室、移动办公软件等手段,着手开展商业计划书的撰写。

(三)由于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育部通知文件尚未发布,各学院可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见附件5)规定的参赛要求和赛道类型进行针对性备战。



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03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