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3

各教学单位,全校学生:

  为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促进我校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的培养,根据《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学校决定2020年继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凡我校在校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包括动物医学专业四年级学生)均可申报。

  二、项目分类

  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项目内容要和项目成员所学专业密切相关。

  1.创新训练项目:在导师指导下,学生个人或团队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在导师指导下,学生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学生团队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立项程序

  1.个人申报。项目负责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电子版1份。

  2. 学院初审与推荐。各学院初审本单位申请项目,并择优、排序向学校推荐。跨学院申请项目,需经相关学院联合评审通过后,由项目负责学生所在学院申报。同时制作评审PPT10张左右)。学院于52115:00之前将立项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邮箱jwcsjjx@syau.edu.cn;学生于523-5月28日将项目申请书和评审PPT上传至大学生创新项目管理系统,账号及密码与VPN统一。上传程序请至教务处主页大学生创新项目管理系统查询。系统网址:http://210.47.163.50:8080/dachuang/

  3.学校终审与立项。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并公布立项结果。

  四、申报要求

  1.有尚未结题项目的负责学生需在本科毕业前完成项目结题工作。

  2.每个项目有12名相关学科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需为专职教师或教辅编制。同一指导教师每年最多指导2个项目。原则上每位学生每年只可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创新训练项目一般为35人、创业训练项目一般为58人,创业实践项目不超过10人。

  3.鼓励学生加强跨专业、跨年级之间的项目合作,提高项目的科技含量,推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向高水平发展。

  五、其他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申请书中涉及到的纸质版签字、盖章等事宜的,待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进行。学生本人必须对大创项目申请实事求是,认真严谨,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申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刁诚轩

  联系电话:88487048-805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2.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汇总表



沈阳农业大学教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