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返校后本科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学生将于518日以后采取错峰、错区域、错年级返校。为做好学生返校后本科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实习基地事故的发生,请各学院做好相关安全工作。

  1.请各教学单位组织有关人员对各教学实验教室进行一次安全自查,不留死角,对门、窗、水、电、暖气等部位要彻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2.各教学单位要督促校内本科实习基地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对于室外基地要重点做好山林防火工作。

  3.对进入本科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的师生,尤其是大一新生必须进行安全培训,把安全教育课作为进入实验室、实习基地的第一堂课,未经培训者不得进入本科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

  4.必须按操作规范正确使用贵重仪器设备和有高压、强电、高速运动等潜在安全隐患的仪器设备,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应置于醒目处;对贵重仪器做好防火、防盗、防漏、防潮、防霉工作。

  5.对本科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的化学品特别是有毒有害的药品及实验废液必须按相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6.使用对人体有害气体、气味、烟雾等挥发物质的实验室,应设置通风柜;气瓶的存放地点不应有火源,露天存放位置应有遮阳等降温措施。气瓶应直立,用栏杆或支架加以固定或扎牢;存储有毒性气体或可燃性气体的储存场所,应设有检测浓度装置。




沈阳农业大学教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