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反馈   >   正文

教学督导信息 沈阳农业大学第十届教学督导室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7

成             员

张茂仁

王学英 李新华   呼汉卫

顾    问

杜绍范(兼)

办公室秘书

王雅贞(兼)

本科教育督导组

李新华

于忠涛、杜绍范、郭玉华、梁成华

张凯斌、袁 缨、王 芬、李新华

马传普、何俊仕、顾建新、张秀然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

王学英

张祖立、曹敏建、王学英

何莉莉、周宝利宓永宁

实践教育督导组

呼汉卫

杨长成、陈振武、王雅贞、呼汉卫、张茂仁


沈阳农业大学第十届教学督导室督导对象分工

督导员

(督导小组)

点  

本科

生教

育督

导组

于忠涛、杜绍范

郭玉华、梁成华

工程学院、水利学院、信电学院、食品学院、外语教学部、体育教学部

张凯斌、袁 缨  王 芬、李新华

园艺学院、林学院、经管学院、生物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析测试教研室

马传普、何俊仕、顾建新、张秀然

农学院、土环学院、植保学院、牧医学院、

理学院、信息检索教研室

研究

生教

育督

导组

张祖立

水利学院、信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敏建

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公共课

何莉莉

食品学院、生物学院

周宝利

经管学院、牧医学院、理学院

宓永宁

土环学院、农学院、外语教学部

王学英

工程学院、林学院、高教研究所

实践

教育

督导

陈振武

土环学院、牧医学院、生物学院

杨长成

工程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

王雅贞

经管学院、林学院、水利学院、分析教研室

呼汉卫

植保学院、食品学院、信电学院、理学院

张茂仁

协调研究生实践教学


沈阳农业大学第十届教学督导室督导工作要点

总体思路

围绕学校“双一流”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要求,以专业认证工作为中心,进一步优化我校教育教学督导模式,探索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督导工作的新方式,推动教学督导工作的制度创新。继续坚持寓导于督、督导结合、以导为主督导方针。发挥教学督导在调查研究、督导检查、分析评价、指导帮扶、信息反馈等方面作用,不断提升教学督导的质量与实效。

重点工作

1.围绕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中心工作,积极探索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讲稿课件持续改进的督导方法;在坚持随机督导、专项督导同时,探索精准督导,对学生反映问题较大的教师或课程实施精准督导;探索教学帮扶,促进课堂教学目标的达成,在提高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质量深层次上下功夫。

2.围绕学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要求,在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同时,努力探索研究生教育督导方式方法;探索对研究生课程考核规范与质量的督导;探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运用评估。继续做好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包括研究生科研记录的督导。

3.围绕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价理念,利用督导员课堂听课有利条件,关注学生的思想道德和心理素质,探索督学的新方式新方法;探索督导室与学生信息中心信息共享的方式。通过与学生交流、座谈,了解学生对教学的意见与建议;树立学风建设典型,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习风气,促进学生学习成效。

4.围绕教学督导室“导”的功能,探索督导员与师生更多交流沟通的形式;服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学生学习方法的完善,本届督导室将尝试建立“教学督导聊天室”,设督导员接待师生聊天日,与教师围绕教育教学开展研讨教学、切磋教艺,与学生围绕学习讨论学习方法等活动。

5.围绕强化教师教学典型引领作用,注重在研究生和本科教学中发现教师教学典型,在课堂教学中深度挖掘教师典型和课堂典型案例,彰显课堂魅力探索树立教学标杆,宣传教学典型的新形式。

6.围绕加强教学督导信息反馈,除督导员听课后及时向教师反馈信息外,继续编辑电子版《教学督导信息》,不定期向校领导、教务处、研究生院及教学单位反馈教学督导信息,努力提高教学督导信息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