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实习生招聘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7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实习生招聘简章

一、单位简介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气象部门成立的第一个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经国务院、民政部审批同意,于2015年5月13日正式成立。协会现有会员单位共有470家,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担任首任协会会长,16位副会长和秘书长分别由气象服务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领导组成。

协会下设秘书处和专业委员会,其中协会秘书处设综合管理部、会员服务部、发展研究部、信用咨询中心和培训中心共五个部门,负责协会日常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并按照专业领域划分已组建成立气象传媒产业委员会、气象装备委员会、能源气象委员会、旅游气象委员会、应急预警委员会、预算财务委员会、防雷减灾委员会、气候可行性论证委员会、科普委员会、农业气象委员会、人工智能技术委员会等11个专业委员会,分别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2017年,协会正式成立专家委员会,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崇银等46人为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旨在进一步发挥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撑作用,提升协会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协会在国家深化改革、气象服务市场初具规模以及社会管理进一步规范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以及气象服务市场的扩大开发,必将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020年12月18日,风云际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2020年会暨第二届气象产业(中国气象谷)发展大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会上,孙健会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祥瑞共同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南京办事处”揭牌。办事处旨在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定期召开产业大会,推动“中国气象谷”建设,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二、招聘岗位

培训中心南京项目实习生(人数:25+,外地学生可远程工作)。

三、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校生,2018级本科生(2022年毕业)优先,2019级、2020级优秀本科生也可考虑,以气象、环境类专业为主,专业不限;

2、拥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责任心;

3、有强烈的就业动机和良好的适应性;

4、熟练操作办公软件;

5、不占用学生正常上课时间。

四、待遇福利

1、丰富完善的项目奖金机制和激励机制、开具实习(实践)证明;

2、到气象部门、气象企业的调研机会;

3、了解气象部门招考、气象企业校招第一线资讯;

4、年轻的工作团队,指导教师一对一专业指导;

5、优秀实习学员可免笔试报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全职岗位,或可推荐至协会会员单位应聘就业。

五、投递方式

1、投递邮箱:hr@njgxt.org.cn;

(为避免邮件遗失,请同时抄送至zxk668@126.com)

2、请邮件名按照“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实习应聘-姓名-专业年级-学校”填写投递,并附个人简历;

3、咨询、答疑QQ/微信:130188121;

4、先报名先面试,请尽快投递。



20214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