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韵绿生态协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8

一、机构设置

指导教师:郭瑞、郭伟

社团负责人:于爽

社团干事:李世贤、孙博文、王玉颖、于濠源

同时下设宣传组、环教组、活动组、后勤组、外联组。

二、协会简介

韵绿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5日(世界地球日),至今已有17年,是校院共建的精品学生社团,是《中国国家地理》高校社团联盟首批会员、中国绿化基金会会员单位,累计会员达1120余人,支教小学生共计4500余人。

协会一直以“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环保意识”作为行动的宗旨,以宣传环保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和谐家园为己任。充分发挥沈阳农业大学以及公益组织优势,多年来组织开展“地球一小时”、“123行动”、“必胜客绿色小超人”、千乡万村科普行等大学生公益环保实践活动200余项,印发宣传材料4000多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结合专业优势开展了辽宁省农村环境质量调研、康平卧龙湖野生白琵鹭数量及分布调查等系列环保科普活动,并形成调研报告,获得省市级各项表彰。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得到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网、辽宁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先后荣获全国“最佳社团”、中华环保基金第四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资助项目、辽宁省优秀示范社团、全国十佳千乡万村科普小分队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