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农学院志愿者之家向本溪市进城务工人员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作者: 郭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月18日,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青年志愿者队联合本溪市百姓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珍心献衣 乐爱有佳”爱心捐衣活动。共为本溪市进城务工人员捐献军训服与其他衣物共5767件。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美华,团委书记郭瑞,本溪市百姓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同志、志愿者之家社团负责人孙博文与社团工作人员出席了捐赠仪式并进行了捐赠衣物的交接。

活动期间,本溪市百姓雷锋志愿服务队对农学院志愿者之家向本溪进城务工人员捐赠的爱心行动送来了感谢信。感谢信中说“进城务工人员是城市的建设者,大学生是未来的栋梁之材,让进城务工人员兄弟们感受到了来自象牙塔内的温暖、善意和理解,身暖心更暖。另一方面,贵院学子能够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将爱心传递给需要温和帮助的人不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道德修养,也体现出了贵院在教育学生方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仅注重学生的知识、技能和学术能力的培养,也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放在了重要的位置,真正做到了“育才”先“育”。为此我们百姓雷锋志愿服务队对贵院给予我市进城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所有为此次捐赠提供帮助的教职员工和捐赠衣物的学子致以诚的谢意。”

近年来,农学院以“走进乡土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组建团队开展系列科技支农支教活动,助力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农学院志愿者之家作为其中一个支队连续两年在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掌镇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受助学校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同时连续五年开展捐衣助困活动,累计捐赠衣物近2万件,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

此次赠衣活动圆满完成,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关怀社会、奉献社会的担当精神。一件件衣服,包含了一颗颗赤子之心,一份爱心就像一滴水,虽不能滋润一片土地,但无数滴水汇聚成一片海洋却能春回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