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农学院开展2021级卓越计划实验班专业教育活动

作者: 郭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月14日下午,农学院组织2021级卓越计划实验班学生开展“走进卡力玛 播下科学种子”专业教育活动。陈温福院士作为2021级卓越班导师出席本次活动。

陈温福院士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卡力玛水稻实验站暨院士工作站的发展情况、科研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述了我国粳稻生产与发展趋势及重要意义,以及目前粮食安全面临的问题与对策,提出了耕地的保护和种质资源创新的观点。陈温福院士勉励同学们说,“卓越班是学校教学体制改革的一个新尝试,更是学校培养新时代优秀农业人才的重要举措,学校和学院对你们给予非常大的希望,你们考的好,不等于将来就有出息,要想有出息,为国家,为中华民族做更大的贡献,还得加把劲,希望你们每个人将来都成为直接攻读博士的一员,也希望你们将来在沈农求学的路上闯出一条自己的路,有一个好的前程,也希望大家将来到卡力玛工作和学习,希望你们永远快乐。”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安主持卓越计划实验班同学与学业导师交流会。各位博士生导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业规划、专业发展方向、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个性化指导。现场交流拉近了导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交流中促分享、促新知、促提升。最后李晓安书记指出学院为卓越班配备了最好的师资力量,遴选了15名博士生导师作为卓越班的学业导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精神,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的追求,从现在做起,为成为未来的科学家而努力奋进!

卓越班修楠娴同学激动的说:今天我有幸见到了陈院士和几位资深的博导,听了他们的工作事迹,观摩了试验基地—大片金色的麦田一望无际,水稻随风飘扬,丰收的景象映入眼帘……我为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幸福,更为能在沈农学习感到自豪。在钦佩之余更坚定了我努力的方向。很幸运得是我选择到了陈温福院士作为我的学业导师,今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不辜负老师们的期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