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农学院邀请校友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

作者: 郭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5

农学院邀请校友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

10月22日,农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于第一教学楼南区214教室举行,2009级生态学专业校友黎翔应邀作报告。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美华,辅导员郭世超、李芳时参加活动。

黎翔校友首先回顾了在农大学习的美好时光,着重分享了当年参与我院韵绿生态协会的社团活动管理及志愿服务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对公益的深深热爱之情。黎翔校友采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及职场相关经历,尤其是目前正在从事的生态公益创新创业事业的心得与体会。黎翔校友说,大学生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与趣味,尤其是在平凡的事情中做出与众不同的成果,面对困难时,要通过平常的积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黎翔校友2009年考入我校农学院生态学专业,2014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上海团市委工作,现从事生态公益服务有关创业工作。

张美华书记在总结中提出,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培养创新思维、学会知识的积累,促进知识到能力的转变。也要学会面对困难时,开拓思路,主动寻求解决办法,总结经验。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确立目标,砥砺前行,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活动最后,黎翔校友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号召广大农学学子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服务,现场气氛热烈。农学院2021级、院学生会、社团骨干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