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韵绿生态社团成功组织蓝色“WE”来地球一小时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7

韵绿生态社团成功组织蓝色“WE”来地球一小时活动

3月25日, 在辽宁省环保厅宣教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韵绿生态协会成功举办了2017“地球一小时”活动。

当晚在沈阳农业大学,宿舍楼里的灯光渐渐熄灭,砖红与墨绿交织的田径场上欢声笑语,蓝色“WE”来健身挑战赛在沈阳农业大学主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4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了活动。

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蓝色“we”来分、蓝色“we”来答、蓝色“we”来转、蓝色“we”来撑等环节,将运动、游戏和环境问题结合在一起,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全员参与凝聚环保力量的绿色节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大学生参加,活动过程中以环保为主题的悠悠球、轮滑、双节棍等表演也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绿色理念。

最后志愿者们田径场上用荧光棒摆出了“60+”字样,很多学生宿舍都陆续参与到活动中,在20时30分至21时30分熄灯一小时。辽宁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和韵绿生态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生活中做出改变:绿色出行、理性消费、循环利用、购买可持续认证的商品,以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活出蔚蓝。

2017“地球一小时”全球主题是“气候、人类、社会”,今年中国地球一小时继续从公众盼望的蓝天入手,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乐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鼓励每一位个人面对气候变化施行自己的解决方案,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改变,让雾霾不再,蓝天重现。

此次活动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辽宁省环保厅宣教中心杨宗艺到场全程参加活动。央广网、环球网、海峡网、中国社会科学网、视界网、北京时间、未来网、东北新闻网、辽一网、沈阳新闻网、今日头条、江苏网、东方网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农学院 郭瑞 孙婧 黄家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