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郭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4

12月10日,农学院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安主持,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云、农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研究生和本科生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到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云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农学院班主任在以往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强调学生心理素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应该加强预判和日常的关注疏导,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引导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院长于海秋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班主任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热心付出。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班主任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在学院院风、班风和学风建设中要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工作中抓好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更好的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农学院还邀请食品学院2020级包装工程班主任孙仁艳作分享发言。王晓光、贾宝艳、周宇飞和高继平四位班主任分别围绕课程思政、学风建设、就业升学、班级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与会班主任还针对专业思想教育、学生未来成长规划等重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晓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班主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大对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工作中应秉承院士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加强学业指导,做“四有”好老师,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体系的积极作用。

多年来,农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本次工作会议,进一步促进广大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为全面提升我院学生培养质量,形成良好的院风学风,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