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情驿站|走出“舒适圈”,去拥抱春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9

心情驿站|走出“舒适圈”,去拥抱春天

走出“舒适圈”,去拥抱春天

再长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

再长的冬天,也会被春天取代。

过去的事,交给岁月去处理;将来的事,留给时间去证明。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今天,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

青蛙效应

如果把一只青蛙放在沸水中,它便会纵身而出;如果把它放进温水中,它会感到很舒服。然后你再慢慢升温,即使升至摄氏80度,青蛙也仍然会若无其事呆在那水里。随着温度的继续上升,青蛙就会变得越来越虚弱,在此情况下,青蛙已经失去自我脱险的能力,直至把它煮熟为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着眼未来,勤于思考新的问题,勤于学习新的知识,不能过"今朝有酒,今朝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醉生梦死的生活,不要在每天“舒适”的生活中麻痹自己,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燃起热情,学会走出“舒适圈”,去拥抱春天。

时间拉回我们自己成长轨迹的童年,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最舒适的环境就是妈妈的怀抱,当我们开始学会爬学会走学会离开父母都是在不断的尝试一些陌生的新的事物和环境,这其实就是一种脱离舒适圈。为什么会有这个圈,就是人类对陌生事物的不确定事物的恐惧,有了这种本能才让人类在过去复杂的自然界中不会因为对未知的无知和鲁莽而葬送自己的生命,所以这种习惯就一直保留了下来,我们就有了舒适圈这个东西。但是人类为什么会比别的生物更有竞争力成为食物链的顶端,那就是我们身上的另外一种东西,好奇心敢于去接触新的事物,去探索这些未知的东西,当你探索成功的时候你的能力就扩大了舒适的圈子也就变大了。

你所努力做的事情,也许暂时还看不到成果,但也不必为此灰心或感到焦虑。你不是没有成长,你只是在扎根。走出舒适圈,是精彩人生的第一步;走出舒适圈,遇见不一样的自己;走出舒适圈,生活多一种可能;走出舒适圈,邂逅更美的你。

愿成长,枯木逢春,不负众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