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农学院成功举办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2

农学院成功举办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近日,由沈阳农业大学红十字协会及农学院共同举办的“消防火灾隐患,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消防知识讲座在第一教学楼南区214室成功举办。辽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邓明明警官应邀到场,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张健,副主席胡茗然,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何睿,网球协会会长张怡,三农协会会长于永健,手绘pop协会会长孙鑫和农学院近二百名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一段突发火灾现场的警示短片开场。辽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邓明明警官结合短片介绍了火灾的严重危害,让在场师生清楚地认识到生命的可贵,警示大家要加强火灾预防,提高防火意识,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他还重点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火灾的预防、发生及自救办法,使大家学习到许多防火自救常识。同时,他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在学校要遵规守纪,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他生动的讲说赢得了全体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对身边随时可能发生的火灾有清醒的认识,学会自救逃生的本领,对推动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