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团委关于举办“百年复兴梦 赞歌初心人”合唱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9

校团委关于举办“百年复兴梦 赞歌初心人”合唱大赛的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唱经典、弘扬正气,铭记党的奋斗历史,重温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度挖掘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精神品质,在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中学思践悟,回顾党的发展历史与建设历程中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树立“以学立本、学成报国”信念,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争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新人。我校决定组织开展“百年复兴梦 赞歌初心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

一、活动主题

百年复兴梦 赞歌初心人

二、主办单位

校团委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5月14日

地点:世纪会堂

五、参赛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组建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80人(含指挥)。

2.各单位选送一首曲目参加比赛,演唱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歌曲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能够充分抒发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如出现曲目重复,以先报单位优先。

3.演唱形式以合唱为主,可以增添各种辅助表演形式,如领唱、对唱、分声部轮唱、朗诵、伴舞等。可加入创新内容并配合道具等增加学院风格特色,展现学院精神风貌。

4.歌曲伴奏音乐由参赛队伍自行准备,可以使用音乐伴奏,也可以现场钢琴伴奏。舞台背景屏幕视频,由参赛队自行设计,请提前做好准备。

5.参赛队伍演出服装要求统一、整洁、大方,领唱、指挥服装不做统一要求。

六、日程安排

1.前期准备阶段。4月9日-4月30日,各学院根据比赛要求,组织好本学院参赛队伍的选歌、训练以及其他准备工作。

2.预彩排。5月8日上午8:30,在沈农大讲堂进行预彩排。各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3.网络投票阶段。参赛队伍应于5月7日之前上交比赛当天合唱曲目短视频版,每个短视频要做一个片头,片头信息包括:作品名称、词曲作者、编创者、表演者、指导教师、视频录制者等。该视频用于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于比赛当晚公布。

4.正式彩排。5月9日—12日晚18:00—19:30,在世纪会堂进行第二次彩排;5月13日下午6:00,在世纪会堂进行带妆彩排。

5.正式比赛。5月14日晚6:00,在世纪会堂进行决赛。

七、奖项设置

本次合唱比赛将邀请校内外专业评委打分,设置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最佳人气奖3个,优秀表演奖若干。

八、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本次合唱比赛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是凝聚力量、振奋人心、促进发展的有效载体。各学院要把握好活动主题,以思想提升为目标、以爱国主义为导向,积极营造活动氛围,通过传唱红歌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努力营造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2.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各学院要紧密围绕大赛主题,创新活动形式,组织编排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的作品。要做好参赛曲目的排练,妥善处理好节目排练与教学及其他工作的关系。在活动组织的过程中,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提高安全意识,落实防疫要求,健全应急预案。

3.请各学院于4月12日16:00前,将《“百年复兴梦 赞歌初心人”合唱比赛报名表》(附件)纸质版送至服务中心207室,电子版发送至syautw@163.com。

联系人:高毓

联系电话:138419445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