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9年度工作交流与现场观摩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3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辽宁半干旱半湿润区雨养玉米、灌溉粳稻规模机械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已经进入中期攻坚阶段。为促进研究成果快速转化落地,6月20日至22日,项目工作交流与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沈阳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我院水稻研究所张文忠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了项目交流和项目示范区观摩两项内容。在交流会现场,中国农业科学院高级会计师王义明为参会人员作财务培训,南京农业大学李刚华教授、黑龙江农业科学院陈喜昌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王志刚教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孙富余研究员和李跃东研究员、我校徐海教授等项目二期“粮丰”和三期“双减”负责人作专题讲座。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骨干及项目示范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业公司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辽中卡力玛水稻实验站、大洼柏鑫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和瓦房店玉米核心试验示范基地。项目各关键技术负责人分别就水稻的工厂化半钵毯盘基质育秧技术、氮肥高效轻简施用栽培技术、秸秆还田地力培肥技术、玉米的宽窄行高光效栽培、割苗增密等丰产高效技术进行讲解介绍。与会代表参观了各示范区的高产创建试验田。

本次培训,加强了平行项目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各课题组之间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和渠道,有利于推动科研成果走向生产、走向广大种植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农学院水稻研究所 徐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