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报:60余位专家在沈研讨生物炭产业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1-23

中国科学报:60余位专家在沈研讨生物炭产业发展

‍近日,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启动会暨“生物炭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来自农业部、中科院和相关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介绍了“生物炭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减排计量”项目的情况以及研究工作安排,启动课题研究。此后,相关专家围绕生物炭与土壤有机碳、农田固碳减排、碳计量、生物质炭产业发展等问题,作了学术报告和讨论。

在综合讨论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等与会专家学者就生物炭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路径、机制以及已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一致认为,生物炭研究要面向应用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充分考虑区域生产特征,重视产业技术标准制定工作,主动争取政府支持让更多研究成果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成立战略发展联盟,注重协同创新。

此后,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参观并考察了相关企业和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炭研究的产学研合作成果。

(摘自2015年1月21日《中国科学报》第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