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粳稻发展战略暨超级稻20周年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09

我校举办中国粳稻发展战略暨超级稻20周年研讨会

9月7日,中国粳稻发展战略暨超级稻20周年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福建省农科院谢华安院士,江西省农科院颜龙安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我校陈温福院士,以及各级农业主管部门领导、水稻界科技工作者150余人出席研讨会。

校长刘广林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诚挚欢迎参会的领导来宾,向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刘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追忆了杨守仁教授、陈温福院士等几代专家学者对超级稻坚持不懈的研究历程和取得的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刘校长表示,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在我校水稻科研工作者们的不懈努力下,沈农的超级稻研究水平一定会实现新跨越,一定会为国家的口粮安全作出新贡献。

刘旭院士在开幕式上讲话,强调粳稻对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介绍了二十年来我国超级稻育种研究历史及成果等情况,并强调粳稻、超级稻研究今后仍是中国工程院农学领域支持的重点方向之一。

农业部科教司原司长、中国农业大学程序教授,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刘燕,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潘文博,辽宁省农委副主任滕增泰在开幕式上讲话。

副校长王铁良主持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后,谢华安院士,万建民院士,张洪程院士,陈温福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程式华等作了1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9月8日,与会专家学者参观考察了我校在沈阳市辽中区的卡力玛水稻试验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