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花生研究所王传堂研究员来我校做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31

山东花生研究所王传堂研究员来我校做报告

5月27日,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育种与种子研究室主任,山东花生研究所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传堂教授来我校做“高油酸花生研究进展”的报告。

王传堂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高油酸花生的界定、高油酸花生的社会经济价值、高油酸特性与其他性状的关系、中国高油酸花生新品种及育种技术、高油酸花生生产注意事项等五方面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研究成果前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王传堂研究员在花生远缘杂交、花生品质育种和转基因技术领域颇有造诣,其中化身不亲和野生种利用研究居国际领先水平。创立花生不亲和杂种早期败育幼胚原位拯救技术,解决了高体胚拯救技术周期长、效率低、杂种植株育性差等弊端,开辟了利用不亲和野生种培育花生品种的技术途径。近年来,在SCI/EI源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副主编和参编著作9部,获省部级科技成果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主持育成花生品种20余个,其中高油酸品种12个。

会后,王传堂研究员参观了农学院实验室和科研基地,对沈阳农业大学花生研究所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安对王传堂研究员近年来对沈阳农业大学花生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于海秋教授主持,农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铁岭市农科院花生研究所等单位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