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王晓雪教授连续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22

我院王晓雪教授连续发表高水平论文

近日,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农学院水稻研究所王晓雪教授先后在Plant Biotechonology Journal、Critical Reviews in

Plant Sciences、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三篇文章,影响因子分别为6.09、5.6和5.156。

文章论述了植物中ABA信号转导通路的磷酸化和泛素化等翻译后水平调控的分子机制,以及多梳蛋白复合体招募到靶向基因和通过表观遗传学修饰抑制植物基因表达的分子机制。

王晓雪教授是我校2012年高层次引进人才,2013年获聘辽宁省特聘教授,2015年荣获我校“陈温福式教师”光荣称号。在陈温福院士领导和支持下,她迅速组建研发小组,在较短时间内搭建多个分子生物学研究平台,创建了开展水稻和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的突变体库。

据了解,王晓雪教授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敬业精神赢得水稻研究所师生的一致好评。她带领研发小组在植物和水稻分子机制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为深入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