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农委考察我校水稻产业推广服务试点项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24

省农委考察我校水稻产业推广服务试点项目

10月19日,省农委副主任王长宏、科教处处长张洪晨等考察我校承担的辽宁省水稻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校长助理、牧医学院院长陈启军教授,辽中区常务副区长马立伟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项目重点扶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辽中于会怀农机专业合作社及我校辽中水稻区域示范基地,分别了解大面积机械化收获、2016年水稻生产、水稻农业机械,育成的新品种北粳2号及其配套技术示范推广等情况。

在项目重点建设的科研试验基地暨沈阳农业大学卡力玛水稻实验站,领导专家考察了新品种筛选试验田、技术集成与创新试验田、智能化育苗中心及实验大楼,听取项目首席专家马殿荣研究员和水稻所常务副所长张文忠教授汇报的项目进展及科研基地建设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充分肯定项目进展等工作,要求详细总结项目,大力推广筛选出的新品种及有关配套技术。

截至目前,我校承担的辽宁省水稻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进展顺利,初步构建了“科研试验基地+区域水稻试验站+区域示范基地+基层推广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农技推广服务体系。

科技处、水稻研究所、辽中区农委、辽中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同志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