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省水稻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进展顺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19

辽宁省水稻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进展顺利

截至目前,我校作为主持单位,由马殿荣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辽宁省水稻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进展顺利,各区域示范基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田和项目辐射区的水稻长势良好,无病虫害发生,一片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该项目已构建起了以50多个基层农技推广服务单位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基础的新型农技服务体系,在全省不同稻区重点推广示范了高产、优质和广适、多抗水稻新品种北粳1号、北粳2号、沈农9903、沈农9816等12个;结合生产实际,举办各类培训班36次,培训农民6000人次以上,培训技术骨干400人次以上,田间技术指导300多人次,发放技术培训和指导资料10000余份。

同时,项目依托于我校辽中卡力玛水稻试验站暨院士工作站,在当地建设的科研试验基地已基本完工。该基地占地513亩,已建设完成两栋3000平方米的实验大楼和700平方米的育苗工厂、14栋现代化育苗大棚。项目还在辽宁水稻主产区建设了6个“沈阳农业大学水稻区域试验站”,实际面积4000多亩,辐射30万亩,远超预期指标,并依托辽宁东亚种业有限公司建立了高标准的新品种良种繁育基地2个,面积1万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