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团队   >   正文

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生理研究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31

沈阳农业大学作物生理研究所以作物为研究对象,以作物生理学、作物栽培学及耕作学为研究基础,以农田栽培环境为背景,在群体、个体、细胞和分子不同层次水平上研究作物生长发育特性、作物物质、能量和信息转变机理及其与产品(产量和品质)形成的关系,为作物高产、优质、高效、抗逆育种和栽培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

研究所现有固定科研人员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1人,其中3人为留学归国人员,2人为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作物生理研究所先后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项目、辽宁省农业综合开发重点科技推广项目等10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辽宁省农业科技贡献一、二等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申请专利7项,出版著作4部,制定地方标准2个。育成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的水稻、小麦新品种30余个,并在辽宁省推广种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研究所一贯重视团队建设,积极开展团结合作,充分体现在项目的合作交流、研究平台的建设和团队的组建上,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创新、自由讨论、平等交流、相互尊重的学术环境,积极开展和参加各种学术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