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水稻研究所   >   正文

王晓雪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8

个人简介

王晓雪,女,汉族,1963年11月生,辽宁省清原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获农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4年在职获农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北京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和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6月-至今在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工作。现任农学院教授,辽宁省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农学通报副主编。长期从事作物分子生物学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稻和拟南芥发育和抵抗生物和非生物逆境的分子机制和分子育种。

承担硕士研究生《作物基因功能研究方法》、《作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前沿问题》、博士研究生《作物分子生物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在植物表观遗传学和可变剪接调控的分子机制;植物生物钟、开花期、ABA信号转导;水稻开花期调控、分蘖形成、分蘖角度调控、产量形成、抗病的分子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和通讯作者在《The Plant Cell》、《The Plant Journal》、《BMC Biology》、《The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2篇;主编及参编专著和教材3部。

曾获省部级二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校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三八红旗手、陈温福式优秀教师、校青年教师优秀课、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 wangxx@syau.edu.cn; 通讯地址:沈阳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 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