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生态学教研室   >   正文

赵天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7

个人简介

赵天宏,男,汉族,1972年5月生,辽宁省义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农学专业,1997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0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作物学专业,在职获农学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现任农学院生态教研室主任,兼生态学一级硕士点学科带头人、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寿光设施农业研究中心常务理事、《沈阳农业大学学报》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长期从事生态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全球变化生态学和农业生态系统生态学。曾获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沈阳市拔尖人才、沈阳农业大学教学名师、沈阳农业大学优秀教师、沈阳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农业大学“十佳”青年教职工、沈阳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

教学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生态系统生态学、生态经济学、农业生态学、城市生态学、生态学研究法、生态恢复原理与技术等多门课程。编著《农业生态学》、《城市生态学》、《经济作物栽培学》、《辽宁城郊生态农业》、《农业基础知识》等6部全国统编教材及学术著作。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余人博士后3人,其中1人获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励,3人获国家奖学金。曾获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教育部全国多媒体课件二等奖、辽宁省视频公开课主讲教师、校精品课及一类课主讲教师。

科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其他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开展了农林生态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响应与反馈的研究工作,在近地层温室气体浓度升高、紫外辐射增强以及干旱等逆境对植物影响的机理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掌握了完善的农林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响应的理论体系,丰富了该研究领域的基础理论,为指导农林业生产实践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依据。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工作,先后为本溪市、庄河市、铁岭市、莫力达瓦自治县、沈阳光辉农场、辽中市社甲村等十余家单位完成生态规划和生态工程设计。曾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及二等奖各1 项,沈阳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及二等奖各1 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th@syau.edu.cn

电话:13842083668

通讯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

所在机构网址:www.syau.edu.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