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规划   >   正文

作物学学科召开“十四五”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4

6月23日,我校作物学学科在沈阳农业大学卡力玛水稻实验站组织召开“十四五”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教授担任组长,四川农业大学黄玉碧教授、青海大学李宗仁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胡立勇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樊明寿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海林教授、辽宁教育学院李明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段玉玺教授组成。学科建设处迟道才处长主持会议。

作物学学科带头人于海秋教授汇报了作物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包括学科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四五”发展思路与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科“十三五”期间在研究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一致认为学科“十四五”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案合理、举措得当,建议压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陈温福院士指出,目前作物学学科存在师资队伍结构不合理、基础力量薄弱、成果产出与转化相对较少等方面问题。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辽宁,服务东北“粮仓”建设,培养“三农”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作物学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术团队带头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