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家访工作会议精神,更好促进家校协同育人。2月1日,我院本科生辅导员赴新民、本溪、抚顺等地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

我院学生工作队伍认真设计家访内容,注重受访学生的典型性和代表性。通过与家长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摸清学生的性格特点、成长经历,与家庭建立长效互通机制,搭建家校共育的暖心“桥梁”。

家访中,辅导员深入各年级学生家中,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向学生家长作以详细介绍,让家长对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有充分的了解。在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环境与家庭实际困难等情况后,学院老师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所学专业的特点与就业形势,并针对家长和学生关心的学生就业、升学等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勉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掌握扎实的知识基础,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全面发展。我院党委副书记郭瑞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将家庭存在的暂时困难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努力学习,自强自立,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创新家访工作形式,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服务育人实效,开辟思政教育新路径,让家访活动更具内涵与温情,持续推进家访工作走深做实,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