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廖嘉玲妙手丹青 向校图书馆捐赠国画四条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7

母校70华诞是校友们心中的牵念。近日,我院原农学系1965届毕业生廖嘉玲向校图书馆捐赠了潜心创作、装帧精美、优雅恬淡的国画四条屏,深切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思念。

廖嘉玲校友先后在辽宁省农科院育种所、高粱所、情报所和辽宁省农牧所工作,先后从事田间育种科研、农业科技刊物翻译、编审、副主编等工作,是《中国高粱栽培学》执笔人、统稿人之一。廖校友爱好文学,创作了《丹青伴我度夕阳》《书林拾叶记》《闲云游子意》等多本散文集,深受省内外文学界好评。

廖嘉玲校友家学渊源深厚,自幼喜爱丹青,苦心研学并得名家指点,创作出一批韵味雅致的国画作品。她此次捐赠给母校的是春夏秋冬四条屏,意为“此四时运不穷”,分别以牡丹、葡萄、葫芦、梅花来展现四季的文化内涵与吉祥寓意,寄托了对母校春华秋实、成果丰硕的祝贺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