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开展“七秩耕耘 励志青春 榜样力量 筑梦前行” 优秀校友励志论坛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9

9月15日,农学院线上举办了“七秩耕耘 励志青春 榜样力量 筑梦前行”优秀校友励志论坛,邀请程小飞、刘法谋、李晓森、李辉东、宋蔚五位优秀校友代表,结合个人求学、工作等经历作报告并与学院师生线上交流。广大校友、农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本科生等共计10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与在线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参加论坛活动。

主持人于海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今年是沈农建校70周年,在全校上下喜迎校庆之际,农学院举办系列校庆活动,优秀校友励志论坛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得到广大校友和学生们的关注。于海秋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友嘉宾表达了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欢迎各位校友“云回家”。感谢各位校友毕业多年依旧情系母校,始终关注、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成长。

99级农学专业的程小飞校友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发展机遇。“从事农业工作使我感受到了扎根土地、心系农民的重要性。回想起当年学习的农学类、植保类、土壤类课程,尽管当年觉得生硬,但如今结合了生产工作实践经验发现,这些课程都是我们需要积累的宝贵财富。”程小飞如是说。

“不忘农学农初心 造福世界人民”是2008届农学专业毕业生刘法谋的分享题目。他现任隆平高科国际培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他先后到菲律宾、冈比亚、塞内加尔等国家开展国际化杂交水稻推广技术。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他向同学们分享了确立目标且要明确长期目标与落实短期计划进行结合的重要性。

2008届生态学专业毕业生李晓森为同学们作了“感恩母校培养 祝福母校70周年华诞”的分享,他回忆起在沈农求学的经历,他深切体会到了师生情与同学情的弥足珍贵,并嘱咐同学们珍惜这份情谊。李晓森现任沈阳谷雨种业番茄产品项目经理,他多年来深入黑龙江、吉林、广西等生产一线,开展番茄生态种植的示范、筛选以及售后技术服务工作。

三场报告之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三位校友进行线上互动和交流。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辉东是农学院2011届应用气象学专业毕业生,他曾任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和耶鲁大学访问学者,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总引1000余次。他以“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为题从充满激情、自信勇敢、勤于思考、抓住机会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土地可以治愈一切,我的工作可以接近土地,这使我感到快乐。”2014届农学专业毕业生宋蔚开心地说。她向同学们作了题为“学无止境 筑梦未来”的报告。2014年,她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可持续发展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随后创立了济宁市齐民润土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她认为学习是一切的基础,并鼓励同学们学习一切认为有用的知识,学以致用并辩证吸收。

五位校友报告的同时,同学们反响热烈并在讨论区进行讨论交流,校友们的经历增强了学生的校友意识和爱校情怀。优秀校友励志论坛还得到了教学督导室、学生处及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最后,党委书记李晓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校园的核心是学生,十分想念同学们并期盼着与新同学见面。今年是沈阳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一代代沈农人继往开来、躬耕不辍,始终坚持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学们要从优秀校友的经历中汲取力量,继承发扬沈农的优良传统,传承沈农人优秀品质,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树立理想、保持朝气,成为有学识、有信念的沈农人,为实现“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不断努力。

本次校友论坛,为学院师生与校友提供了交流平台,对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联系,凝聚校友力量,邀请校友通过多种形式,助力学院学生成长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