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七届辽宁省作物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4

9月12日至1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七届辽宁省作物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沈阳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功举办。副校长王铁良,学科建设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高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研究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总农艺师王积军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存东教授,天津农学院副校长金危危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薛吉全教授作特邀报告。我院作物学科青年教师孙健教授、徐铨教授作青年教师引领报告。来自国内11所涉农高校的145名研究生作研究生报告、论坛摘要和墙报展示,论坛评选出优秀报告36项,优秀墙报27项。

论坛期间,作物学科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围绕粮食安全与乡村振兴进行线上交流,并就作物学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新热点组织专题讨论。论坛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浏览总量达千余次。辽宁卫视《辽宁新闻》以《辽宁省作物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沈阳举办》为题进行报道。

本次论坛旨在为研究生培养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拓展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灵感、培育创新思维,加强学科间交叉融合、协同发展,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