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师生在春耕生产中积极发挥作用

作者: 郭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4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和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抓好春耕春播助推乡村振兴,农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业春耕的实际情况,及时召开作物学学科线上会议研讨春耕计划,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温室大棚掀起春耕热潮,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这两个战场积极发挥先锋作用。

各团队结合当前气候条件和实际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春播方案,合理选用品种、适时种植,以规模化、科学化的春耕春播促进科研发展。辽中试验站的教师们在陈温福院士的带领下在高标准育苗大棚播种新一年的试验材料。国家生物炭研究院团队积极进行生物炭质量检测和物资准备花生所团队及时进行耐寒材料一期播种,作物生理研究所团队积极在新民市兴隆镇双庙子奕朋种植合作社开展肥料试验,玉米所团队和大豆所团队认真筛选田间试验种子,一幅别样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疫情之下,校内的研究生们也在导师的指导下,科学有序的进行科研实验。采集样品、测定花生根系抗氧化酶活性,经浸种催芽后的水稻种子也在校内水稻所试验田顺利播种……

面对当前严防疫稳春耕的严峻任务,于海秋教授还把党课讲在育秧大棚里,号召农学院全体教师抓农时,保春耕,以实际行动筑守初心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科研“两手抓”“两不误”。

一棵棵秧苗破土而出,一片片苗床绿意盎然,目前各地试验田长势良好。农学院各教师团队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春耕生产进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的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