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0

近日,科技部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重点专项立项通知,我院谢甫绨教授主持的课题获批立项,获批经费1100万元。

谢甫绨教授主持的“北方大豆耐密植新种质创制与应用”课题是东北农业大学承担的“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专项项目下设的5个课题之一。针对北方地区缺乏高产优质耐密型大豆品种这一“卡脖子”问题,通过开展北方大豆耐密种质资源分枝数、单株荚数、单株粒数、叶形等密植理想株型检测技术;基于表型、基因型鉴定结果,通过杂交聚合并结合耐密性状等位基因鉴别等手段,创制遗传背景清晰且表现优良的耐密新种质并应用于新品种培育。课题合同经费1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