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30

6月29日,辽宁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市沈飞宾馆召开。陈温福院士、辽宁省内粮食生产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张在群处长、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李忠处长出席会议并为联盟揭牌,马殿荣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海龙院长主持会议。会议进行了辽宁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陈温福院士被聘为联盟名誉理事长、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隋国民被聘为理事长,联盟秘书长由张文忠兼任。

辽宁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联盟由沈阳农业大学和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发起,联合省内外专家、学者,省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组建而成。以打造全产业链丰产增效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平台为宗旨,以实现科研单位、社企、农户、专家间的资源有效共享和信息融通互惠,提升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塑造产业发展及竞争新优势为目标。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农业研究与应用‘两层皮’问题”和“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指示,打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应用落地转化“最后一公里”,搭建粮食科技推广与技术转移平台,引领辽宁主要粮食作物提质增效,为我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平台、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我省主要粮食作物向规模机械化、生产标准化、资源高效化、优质专用化、绿色生态化、精准智慧化方向发展。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辽宁二期、三期项目,“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和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