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工作会议

作者: 徐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8

3月17日,我院水稻研究所在辽中卡力玛水稻实验站召开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水稻种业创新课题、优质粳稻新品种选育及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课题新品种示范推广工作会议。辛彦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温福院士传达了“两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农业科研工作者如何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大力推动种业创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了报告。徐海研究员和唐亮教授汇报了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水稻种业创新和优质粳稻新品种选育及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两个课题的执行情况。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和辽宁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张在群分别就当前水稻产业的发展方向、种业创新的形势及项目执行情况做了指示。与会代表就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两会”精神,总结辽宁省水稻种业创新工作经验,加速粳稻优质高产高效新品种培育和成果转化步伐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辽宁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学校、学院有关领导,相关市县区农技推广部门领导、承担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水稻种业创新课题暨优质粳稻新品种选育及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课题的课题组成员、水稻研究所相关教师及科研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