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报告会

作者: 农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3

3月12日,我院邀请铁岭市昌图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军研究员,作题为“黑土地保护利用”的专题报告,以深入理解“加强黑土地保护,健全耕地休耕轮作制度”的远景目标和《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0-2025)》。

张军长期从事农机农艺融合、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服务工作,他详细讲解了黑土地退化的成因、黑土地土壤有机质提升及地力保育、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集成推广与示范、黑土区农作制度优化及丰产增效协同途径等问题。提出在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的背景下,研发新技术、新机具是解决黑土流失的关键,通过保护性耕作、种养结合、土壤培肥等技术创新可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工程学院1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