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届辽宁省作物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 农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3

       11月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五届辽宁省作物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开幕,副校长辛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特邀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及育种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新海研究员作“玉米遗传育种研究进展”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马有志研究员作“抗旱基因挖掘与转基因小麦创制”报告。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来自10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活动,47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论坛上进行了学术汇报,34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墙报展示。经专家评审,28人获得优秀报告奖,12人获得最佳墙报奖。

  陈温福院士会见了参加论坛的专家评委,表示举办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可以为青年学生开展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对培养作物学及相关学科未来的骨干和团队有着重要的、不可估量的意义和价值。

  作物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自2015年开始实施,2019年提升为辽宁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教育厅对接项目,论坛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我省一流特色学科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对建设教育强省、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