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田经济作物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技术与业务平台”课题召开专家咨询会

作者: 王立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月17日至18日,由农学院高西宁副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田经济作物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技术与业务平台”课题召开专家咨询会。副校长马殿荣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课题所属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王春乙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总结。

  高西宁副教授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就课题总体实施方案以及子课题年度研究进展进行汇报。该课题主要针对我国北方地区大田经济作物气象灾害,重点明确基于气象灾变过程的大田经济作物致灾机理、创建大田经济作物气象灾害致灾等级指标体系、构建大田经济作物气象灾害动态监测与精细预报预警技术、研发监测预警业务平台等科学及技术问题,旨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气象灾害监测及预警服务的内容,提高气象灾害监测精准性和预警时效性,为大田经济作物的高产、稳产、提质增效提供技术保障。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霍治国研究员、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高级工程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宋艳玲研究员、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张玉书研究员、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姜丽霞研究员、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王冬妮高级工程师以及我校财务处处长李莹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

  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课题和各子课题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课题总体研究进展,建议在灾变过程解析及气象灾害指标确定、动态化监测和精细化预警模型方面加强深入研究,突出成果亮点,实现大田经济作物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技术重大突破。

  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