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7

10月29日,应我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胡志超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周曙东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加强农机农艺融合促进花生产业发展”和“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农业的影响”学术报告。

胡志超研究员现任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主任,全国农机化科技创新收获机械化专业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花生专业组组长。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农业工程技术装备研发、花生机械化收获、种子加工技术设备等情况,并就农机农艺深度融合与师生进行交流。

周曙东教授现任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食品与农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咨询专家,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咨询专家,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专家。他在报告中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主线,解读了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阐述了农业技术经济、数量经济、区域经济、环境经济与农业发展的关系。

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实验站相关负责同志,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相关学科师生160余人聆听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