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14年“十大新闻”揭晓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01

我校2014年“十大新闻”揭晓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5-3-1 18:40:00 点击量:

根据新闻事件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相关性、新闻事件的显著性、新闻事件的影响力、新闻事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性等基本原则,经过校属各单位推荐、相关职能部门初选和网上投票等程序,我校2014年“十大新闻”揭晓。

1.我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3月10日至11月6日,我校在全校党员中成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校党员发扬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提高了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树立了群众路线观点,激发了工作热情;整治了“四风”突出问题,党风政风校风明显好转;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完善了制度体系建设,提高了科学化管理水平;促进了学校内涵建设,为建设强盛沈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中共辽宁省委决定刘广林同志任我校校长12月16日,中共辽宁省委下发文件,任命刘广林同志为我校校长。张玉龙同志因任职年龄界限不再担任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3.陈温福院士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9月22日,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校陈温福院士被授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4.我校被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我校首次被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迟维意书记被沈阳市政府评为“沈阳市劳动模范”,高云被沈阳市总工会授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

5.我校喜获8项辽宁省科学技术奖2014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10月揭晓,我校共有8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这是我校在同一年度获辽宁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数量最多的一年,是我校近年来狠抓内涵建设的重大成果。

6.我校组织申报的又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获得立项批准10月,科技部农村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课题论证会,我校张玉龙教授作为技术负责人申报的“作物高效施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获得立项批准。该项目由辽宁省科技厅组织、我校牵头,中国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一批肥料企业共同承担;项目总经费2500万元,完成时限为5年。

7.徐正进教授入选辽宁省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1月,辽宁省“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第二批人选名单公布,我校农学院徐正进教授入选。辽宁省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科协六部门联合组织实施,全省共有20位专家入选第二批人选。

8.高齐、宫殿凯见义勇为获多方表彰水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高齐、硕士研究生宫殿凯在海南繁种基地勇救落水司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其高尚行为获得多方肯定和赞扬。学校授予他们“见义勇为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教师向他们的导师学习,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要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授予他们“十佳青年道德模范”见义勇为青年典型,并授予“沈阳市五四奖章”。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他们“辽宁省华育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9.我校新增长期校外教学科研基地5300亩近几年,学校在海南三亚、阜新彰武、沈阳辽中、鞍山海城、铁岭昌图和铁岭县已建设长期教学科研基地5300余亩,为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创造了条件。此外,已与新民市、昌图县、铁岭县政府达成协议,新建教学科研基地,面积分别为230亩、300亩、500亩,使用权为10年至17年不等。

10.我校后山旧石器时代遗址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0月,沈阳市公布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我校“后山遗址”作为古遗址被列入保护名单。据报道,我校后山遗址的发掘系首次在沈阳地区进行的旧石器时代考古发掘工作,发现的5个旧石器文化层,确立了沈阳地区旧石器时代中晚期的文化序列,并将沈阳地区有人类活动的历史从新石器时代新乐文化的距今7200年,提前至距今11万年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