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种科专业:粮安天下,种铸基石!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4

关键词:学科实力强、人才缺口大、考研率50%以上、就业前景好、本校有硕博点

问题:

1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背景?

答:沈阳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适应国民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依托作物学学科于2012年设立,我校是全国较早开展种子科学研究和种子学教学的农业院校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完善,在多个大型种子企业设立了实习基地,能够很好地满足教学需要。

2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实力如何?

答: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以“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学校发展,互利共赢”为宗旨,按照社会对种业人才的需求特点,围绕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目标,着力打造了一支团结和谐、爱岗敬业、勤教善学、富有创新意识的教学团队。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专业教师队伍学缘结构科学、年龄结构合理,通过“传、帮、带”建立团队合作机制和组织模式,形成了由专业负责人引领,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梯次合理的人才队伍。其中既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的名师,又有科研能力强的学术骨干。学历高、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为进一步推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3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未来就业、发展前景如何?

答: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可继续进一步在国内或者国外攻读学位,并可面向农业及种子领域、高等院校、科学研究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行政管理等工作。现阶段,已就业的种子科学与工程的毕业生的待遇处于大学生毕业生工作待遇的平均水平。在国外,种子产业已是一个相当大且重要的产业。而在我国,种业规模及现代化程度相对落后,中国种业正处于一个产业不断集中的快速变革时代。总的来说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就业是非常紧俏的。据研究人士预测,今后的6-7年内,中国的种子企业将完成变革,届时将产生一批具有相当大影响力的中国本土种子企业;同时,国外的种子企业在中国的战略也将基本定型。届时将需要一大批出身于种子类专业的高层次的管理及技术人才如公司高管、商业育种工作人员。因此,对于无论是向往技术工作还是管理工作的同学来说,这都是一个极好的机遇。

与你相约,种有奇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话:024-88487135   邮编:110866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